Monday 5 November 2012

純真的磁力---------We Show Up On Radar




人類其實是充滿愛的,這種愛是一種發光體,是包容、互助,沒有利害分別,它在每個人的身體裡發亮,很純淨,沒有任何雜質,不需要閉上眼睛就能感覺的的磁力,就像你看著在意的人、小動物的眼神一樣,你不曾想過從他身上拿走甚麼東西;她的心,他的身體,或是一切能觸碰著的物質,更不是甚麼利益交換,他也一樣,你們只是彼此相愛,這種愛一點也不狹隘,它是相互珍惜,珍惜同屬宇宙一員的彼此,為在這個星球生存、在這個世代相遇、在這個空間呼吸,然後一同成為歷史一部分的命運喝采。

即便只是一個眼神,一陣清新的芬多精,一句短短的關懷,都是。

只可惜,許多人早已忘記這些潛藏在身體裡的巨大能量,人們互相不信任,爭權奪利,不願吃虧,忌妒,善恨,用餿掉的語言、善隱藏的肢體與行動,放射惡行,儘管眼前所見平靜祥和,背地卻是暗潮洶湧.。

然後年紀慢慢老了,牙齒掉了、頭髮斑白了,沒有力氣了,心鈍了,不純了,仍舊用老練的口氣,噴著大口香菸說這就是人生啊;新生的孩子純潔得如朵朵百合盛開,個個白淨得像面牆,他們輕巧的在身上塗了些豔色,那豔色卻隨年齡增長多了許多醜暗的色澤,嬰兒成了老人,老人又變嬰兒,地球還在轉,地球還活著,她受得不受的了人啊?


有天我們都會變,吸了會變老的空氣,吸了他人的防禦和利慾,皮膚皺了,骨頭也變得僵硬,終究明白在沒有天災的肆虐、飢荒的攻擊、戰爭的恐懼、毀滅的焦躁之前,我們都會變成自己的面具,但只要在這過程中不將心靈充溢廢物和渣滓,到了最後還是能瀝出一點點純靜的光暈,愛的光輝,那也就夠了。 




藝術國度,保留純真
近幾年英國諾丁漢出了許多頗具特色的音樂家,如少年仔Jake Bugg、Dog Is Dead等,以及我們今天要介紹的We Show Up On Radar。

2008年由Andy Wright為首成團 ,有時表演或錄音會加入Peter Sampson和Melissa Gueneau等人幫忙, 但基本上還是以Andy為主,Andy是一位值得大書特書的新星,他的音樂旋律有種特殊的靈氣,能夠將人帶到充滿精靈的森林裡,他像是住在樹洞許久且個性十分謙卑的小矮人,用他大大的眼睛,誠懇又可愛的聲音對你唱著自己的故事,事先寫詞是Andy生產作品的習慣,量身訂作的樂曲更為作品稱添了一致性。 



十項全能,完美製樂
Andy對音樂的敏銳還表現在他的製樂過程,他是一個善用樂器的玩家,新專輯「Sadness Defeated」中所有真實樂器,如烏克麗麗、吉他、鍵盤等等,在Demo階段都是他以一條一條音軌重複錄製而成,後交由南非籍製作人Jason Boshoff一同監製,而這位來頭不小的製作更曾經和Elbow、Groove Armada等大人物合作。

此外專輯更是講究「在地」特色,除了Jason之外,其餘的音樂團隊全是諾丁漢人呢。 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