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November 2013

專訪:摩奴聖殿 Manu Shrine《Annutara Ash》



那是內心底的藍色淺灘,小小濤瀾輕拍著岸邊嶕崖,浪花會聚接著分散,一來一往;在擁合與鬆脫裡,期間都是美好的樂章小節,沉穩而靜謐。


Chou Chou:團名的真正涵意是甚麼?

MS:哈囉大家,關於團名,Manu(摩奴),在印度神話裡,他是太陽神的兒子,有顆合一慈悲的心,也是人類始祖。這個名稱也與印度教寶典Manu-smriti《摩奴法典》的作者有些關連。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地方,在於Manu和印歐語系中的Man是同源詞,同時它也和梵語中的某個動詞有所連結,在梵語中的它的意義是思考。取名Manu Shrine,象徵一個冥思場域,一個能夠讓你放鬆、凝思心中所想的地方。


Chou Chou:對那些還不認識你的人來說,你如何描述自己和作品?

MS:我來自俄國葉卡捷琳堡(Ekaterinburg),今年26歲,我覺得我不太需要描述自己,畢竟並不佔有自己甚麼。音樂上,每個作品都是在一種自然而然的方式下完成,也許稱不上過度苦思或編製,也沒有到完美無瑕,但我只是想在音樂裡表達經驗或所感,就算一開始用的音符或節奏曾有人使用過,也沒關係,在音樂裡的我,只是在表達「一種感覺」而已,一種我如何想,如何幻化的表達方式,我想這就是全部。


Chou Chou:這個音樂計畫是如何開始的?

MS:我想這要歸功於我女朋友,我很愛她,也因為這份愛激勵我開始做音樂。同時我也聽不同類型的音樂,不管是經典作品、爵士,到現代流行的各種風格都有涉獵,開始這個計畫大概有一年了。


Chou Chou: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的創作以氛圍音樂為主而非其他類型?

MS:不知道耶,可能是因為它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啊..除此之外不知道還能再說些什麼。


Chou Chou:你如何嘗試將音樂轉化成一種情感體驗?

MS:我曾想過關於創作本身,也就是創造這個艱難的歷程如何運行;打從它怎麼來的時候,你知道嗎?我想它應該來自一個全息的生活領域,而這個生活領域存在著一切的創造性和知識。舉例來說就像是科學定律,在它們被分成不同概念前就已經存在,將情感體驗創化成音樂也是如此,也許你只是有這樣的想望,然後有天它就自己跑出來了,僅是如此。


Chou Chou:有任何特定年代的音樂或音樂家是你喜愛的嗎?

MS:我覺得這個問題有點難以回答,有音樂可聽,光這點就很棒了,就這樣。


Chou Chou:你會在巡演路途上寫歌嗎?

MS:目前我並沒有巡演,在樂壇裡我算是個新人,但或許有天,我會對這個問題說:「會的」。


Chou Chou:你會覺得有時候生活很艱難,並且有許多難以承受的壓力嗎?

MS:我覺得生活不會放棄你,那麼你應做的,只是不要停止搜索這個原因,並嘗試把想做的事做得更好,撇除或放開任何覺得你做的事情是不好的人或想法。


Chou Chou:你如何保持放鬆?當你感到筋疲力竭或累壞了的時候?

MS:我練習冥想大約有七年或是更多的時間,那是一個我覺得找回內心平靜、放空腦海雜念的好方法。


Chou Chou:有任何俄國樂隊能夠推薦給大家嗎?

MS: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家,像是Elo Method、Subranger、Delete、Deeflack、Mostapace、Volor Flex、Delta X、Ext等等,希望你們可以聽聽看。


Chou Chou:最後一個問題,你對「無條件的愛」有什麼想法?

MS:我覺得就算只有一滴,這種愛就是會讓你在整個人生旅途中感到無上的快樂,沒有任何抑鬱或後顧之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